我校团干获“2012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12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添加时间:2013-06-17 文章来源:nuptyouth

6月13日“2012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赵伟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徐子豪同学,双双作为“2012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12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受到表彰。省委书记罗志军为活动作出重要批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宗荣,学工部部长许公全等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为首次开展,经过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2012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5名、入围奖25名。“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是第二次开展,活动自1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省内各高校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99所院校推荐上报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人174名;省教育厅通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实名制网络推选、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大学生年度人物,最终确定“2012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20名、入围奖30名。

“精彩南邮梦,共筑中国梦”,希望广大同学和老师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赢得更多荣誉。

 

事迹简介:

赵伟,女,海外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2007年参加工作。她在学生管理的不断实践中, 基于“国际视野,人文精神,品牌意识,创新能力”这十六个字的工作思想,带领着全院同学去开创属于海院自己的天地。通过“一次实践、两本刊物、三大品牌、四台庆典”这些重要的学生活动形式为培养学生成才搭建了平台。“一次实践”是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她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调查,积极参与村官挂职,真正做到融入基层、服务社会,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两次获得省级社会实践先进团队,被“新华日报”等数十家重要媒体报道;“两本刊物”是学院分团委主办的《际遇》和《海院年华》两份刊物,作为两份刊物的主编,每期刊物里都体现了她提升学生人文底蕴的用心;“三大品牌”和“四台庆典”均是为学生搭建的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活动平台,在这样一个宽广而厚实,融贯中西的平台上无数优秀的学子不断涌现出来。她所带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近百项,几十名学生被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研究生,就业率99.2%,考研升学率51.6%,均居全校前茅。1个班级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5个班级获得校“先进班集体”,8个团支部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支部”,带领学院海外团支部建设成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江苏省“基层团建示范点”。赵伟老师同时还获得2012年度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徐子豪,男,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被媒体誉为“南邮励志哥”。他于2011年发起“漫漫邮子路”学长经验传承活动,从自助到助人,他秉承“传播思想,分享青春”的理念,两年内采访了上百位杰出校友,汇编成近20万字的“经验集”,并制作成为可以随身携带的电子书,通过手机报、微博、SNS社区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递正能量。目前电子书的总下载量已经超过十万次,感动鼓舞了上万人。他发动公益募捐,印刷了4300本纸质书,免费发放给同学,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一年内海峡两岸超过60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支持和报道。他为此创办的社团漫漫邮子路协会,也荣获了“江苏省百佳社团”。

手机浏览

52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