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战邮烽火篇①】传承南邮红色基因 共筑时代芳华
添加时间:2020-04-1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78载风云变幻,他从抗日烽火中一路走来,“信达天下 自强不息”的南邮人,砥砺奋进筑梦新时代。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秦昌建,我把南邮的故事——《传承南邮红色基因共筑时代芳华》讲给您听。

今天,我们共同翻开第一篇章——《战邮烽火篇》。

七十八载风雨兼程,他诞生于救亡图存之际,在抗日烽火中奋勇高歌。从1942-2020,他始终胸怀大爱,用血脉中流淌着的红色基因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南邮人。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筑梦新时代。他就是秦华礼老先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说到南邮的红色基因,便离不开它的奠基人——秦华礼老先生,从长征路上的红军到南邮的奠基人,他走过了数十年的风风雨雨,走完了属于他自己的长征路。

秦老虽已离去,精神却不朽。岁月永远荡不去“红色”的沉淀,“家国”是永恒的主题,新时代的青年们,正应该担起自己的担子,将红色基因传承,走完自己的长征路。


正值战“疫”期间,南邮涌现了一个个勇往直前的身影,涌现了一个个敢于担当的青年。南邮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追随“战邮”精神,全体南邮人将继承“战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常学常新、至诚悟深、传承创新、成就初心‍‍。

手机浏览

152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