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战邮烽火篇④】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与时代同行
添加时间:2020-04-1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从1942年到2020年,他始终用血脉中流淌着的红色基因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南邮人。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葛丹,我把南邮的故事——《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与时代同行》讲给你听。




我校于1942年诞生在山东抗日根据地,1958年8月定名南京邮电学院,2005年4月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2018年成为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从1992年南邮人心中的“灯塔”三牌楼校区新教学大楼的建成,到2003年仙林校区竣工,再到2013年锁金村校区的并入,一直到现在拥有了规划中的江宁校区以及独立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2020年初,我们的国家正经历着一场最艰巨的战役,但我们定能从磨难中奋起,因为有亿万的普通人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而这些年来,南邮教会我们的正是怀揣爱国之心,做一个守土有责、脚踏实地、奋勇拼搏的南邮人。

把爱国之情融于生命的长河,把做好“学生”当作一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情,我们不如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尝试去参加一次竞赛;参与一次科研;践行一次志愿等等,最终实现“我的南邮梦、我的中国梦”。

让我们感知着“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牢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里与南邮共同成长,共同前行。


手机浏览

77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