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邮梦西行篇①】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添加时间:2020-04-1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鲍捷。今天,我就把南邮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讲给你听。

****指出,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在柚子青年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大学毕业后前往西部地区支教一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就是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2014年,学校积极参与由团中央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组建了“邮青春·邮梦想”研究生支教团。2015 年 8 月,首届 3 名志愿者来到四川省大竹县第二中学开展一年的支教工作。而我,很荣幸就是其中的一员。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一路走来,作为支教老师,我懂得了:教学,不单是教授科学文化知识,更是立德树人;扶贫,不仅是物质上的补给,更是要先扶智、扶志;公益,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弱,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在志愿服务中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思考,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意志、品质。如今,作为学工战线的辅导员,“辅与导”多层次的共振,“师与生”心灵的多角度共鸣,也因这份志愿初心而得到更深的领悟:这颗初心,是投身西部大地上的决心;是力行志愿服务的爱心;是牢记责任使命的恒心;是矢志青春筑梦的信心!

一年西部行,一生西部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怀着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与憧憬出发,“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我们牢记着这份执着和坚守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截至今年,学校累计招募派遣 6 届 ,共 42 名志愿者,分赴四川、青海两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新时代的南邮研支团将不忘志愿初心,赓续教育扶贫使命,为西部教育事业做出柚子青年应有的贡献。西部志愿行,筑梦新时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有些选择是为了爱和信任,有些选择是为了责任和使命。走进基层,是当代青年应该承担的一种社会责任。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一如既往秉承“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传扬“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西部大地上用实际行动书写志愿服务的青春篇章。柚子携志愿实践,青春与梦想同行。期待你的加入!


手机浏览

158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