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邮梦西行篇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添加时间:2020-04-2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辅导员吴鹏。今天,我就把南邮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讲给你听。

鼎新大道北端是南京邮电大学校庆活动中校园跑环节的起点,每一个满怀希望的四月,青春洋溢的柚子们都会在这里举行盛大的跑步比赛,为母校庆生的同时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这种特别的方式,源于一位用两条腿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老人——南京邮电大学首位院长秦华礼老先生。2015年,在秦书记精神感召下,处在毕业前夕的我选择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这段经历,让我饱览了巴蜀大地的壮美河山,领略了川渝同胞的热辣性格,收获了天府孩童的纯真笑容,也发现了一个更成熟自信的我和一个需要更多新时代青年投身建设的中国西部。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青春践行使命,以奉献书写担当,将小我奋斗融入大我洪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奔跑中展现出蓬勃英姿。


手机浏览

65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