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邮梦西行篇③】千里支教,家国情怀
添加时间:2020-04-2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2018、2019级辅导员,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团员窦浩铭。今天,我就把南邮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千里支教,家国情怀》讲给你听。

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我作为第十七届暨南邮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前往距离我的家乡江苏南京1107.6公里的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大竹二中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讲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时至今日,每当我重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此封贺信,我的内心都感到非常的温暖和激动。我想,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以*********的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关怀、重视与认可,这就是我们干好志愿工作的强大动力;每当我重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此封贺信,我都会不由回想起自己曾经在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处于和平时代,家国情怀没有丝毫褪色,反倒增添了新的含义。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每一个人都处在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中。就如自我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而社会发展亦需要每一个人的共筑。“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


手机浏览

60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