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创邮未来篇②】逐梦挑战 创新征程
添加时间:2020-04-2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从峥嵘岁月走来,秉持信达天下理念,创新开拓今朝,科研信念不老,我邮未来可期。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张佑杰,今天,我就把勇攀科创高峰的故事——《逐梦挑战 创新征程》讲给您听。

我与计算机编程的渊源,也许可以追溯到小学时代,对于还是孩童的我而言,同龄人热衷的动画与游戏从来不会令我着迷,但一个将摄氏度转为华氏度的Quick Basic程序,却是我心底最酷的事情。

2017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南京邮电大学。多年来对编程的热爱,是促使我来到南邮,并且加入校大学生科协的很大动因。

记忆中,与校大学生科协相识,是兴趣使然。从收到风趣幽默的招新试题开始,我便斗志昂扬。一两天的挑灯夜战,我完成了一份答卷,也知道了在技术的道路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大三,我担任校大学生科协主席,在团委指导下,协调科协整体运行,筹备各项活动,科技节、创新杯等等,为全校师生呈现了科技与趣味并存的赛事荟萃。

在我看来,校大学生科协不仅仅是提供了一个帮助我们技术成长的地方,更多的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遇见一群对技术同样怀揣热爱的小伙伴们。

大学生活动中心的青柚创新汇走出了一大批成功的项目,南邮小程序就是其中的代表。“和有意思的人,做有意义的事。”受到学长的启发,我也开始不断尝试和小伙伴们做一些有趣的项目。2018年末,我和一些同学共同开发了南京邮电大学在线测评系统,致力于打造一个自动化的代码测试环境。

从2018年至今,我们的系统已经在多所学校应用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我们项目也获得了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一届“创新杯”特等奖与微软创新杯江苏赛区十强的好成绩。

这样的故事,在科协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在南邮还在继续。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开源平等,薪火相传,在青春的逐梦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自己故事的主角,都可以走出属于自己的创新征程!


手机浏览

73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