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创邮未来篇③】科研永存,为青春色彩打底
添加时间:2020-04-3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从峥嵘岁月走来,秉持信达天下理念,创新开拓今朝,科研信念不老,我邮未来可期。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王涵申,我把勇攀科创高峰的故事——《科研永存,为青春色彩打底》讲给您听。

为了科研,有一群人,41天,行程1800多公里,在运河沿线调研;有一群人,为了调试系统,验证芯片性能数十次;有一群人,为了理论数据,仿真实验做到怀疑人生;还有一群人,为了项目报告,精益求精,多少次反复修改到天明。

我和科研结缘,源于我的班主任、校团委的副书记——邹辉老师对我的启蒙。当时邹老师准备为大一新生进行一场规划大学四年的讨论,而这个讨论,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参加“挑战杯”。

为了这个目标,在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科协,接触到了电子设计竞赛。在这期间,精于竞赛的张胜老师和陈建飞老师给了我非常多的指导。三年的电子设计竞赛经历,不仅给我带来了两次国家一等奖,也为我参加“挑战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结识了一群同样为梦想而奋斗的南邮人。

大三那年在周波老师和杨博惠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组建了一支队伍在挑战的路上,一年有320天都在一起,在实验室,完善作品;一月30天几乎形影不离,在工作室讨论方案;每天四小时埋头图书馆修改PPT。从最简单的仿真到逐渐完备的作品产出;从漏洞百出的方案到逻辑缜密的项目报告,这背后都记录着我们对梦想的坚守。

这段值得铭记的大好时光里,我们忘不了的是“挑战杯”带给了我们知及五湖的底气,赋予了我们行将四海的荣光。每一位走在科研路上的南邮人,都坚守着梦想的初心,期待绽放出梦想的美丽。

年轻是属于我们的资本,而科研,便是使青春绽放出美丽花朵的沃土!


手机浏览

62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