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创柚未来篇④】科创所趋 无所勿届
添加时间:2020-05-0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从峥嵘岁月走来,秉持信达天下理念,创新开拓今朝,科研信念不老,我邮未来可期。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张海蓉,我把勇攀科创高峰的故事——《科创所趋 无所勿届》讲给您听。

曾经的我一度以为,“科创”离文科生十分遥远,甚至是无法企及的高度。但学校与学院所塑造的一切都让我明白,即使不能像理工科的学生那样,面对天文地理和公式方程,进行试验操作与创作发明,但结合时代背景与学科特色,用发散的思维和多元的角度去研究与品鉴哲学与社会科学的奥秘,也是一种创新。

因此,我开始不断尝试参与科创项目。我从2017年开始筹办一系列工作,17年末完成SYB创业培训,取得“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证”;18年带领学院学生成立“拾艺堂”公益组织,同时,带领团队入驻“青柚创新汇”。18年暑期,我组织、策划、参与了学院“苏运文化•心语心愿”暑期实践调研项目,带领团队在苏州开展调研活动,正式加入到“大运河文化”的研究团队当中。

18至19年,我所在的团队在运河沿线 累计行程1800多公里,历时41天,总计调研了65个调查点,参加座谈会9次,访谈70人,发放问卷400份,搜集千万数据,只为完成1篇报告。在那一年里,我们有382个小时在阅读文献,368个小时教学楼的灯光为我们点亮,其中71个小时是在和导师开组会,也会有53个小时在不断修改PPT。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少不了质疑的声音,但我们从未放弃。

期盼能多给大家一些继续坚持的勇气和动力,文科生不是不能参与科创,也不是没有机会与途径参与,只要勤于思考学习,勇于标新立异,善于思考质疑,敢于拼搏奋斗,那么科创所趋,就无所勿届。


手机浏览

59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