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研途邮你篇①】烽火战邮 浅浅遇 深深念
添加时间:2020-05-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自强不息”的南邮学子以不懈的努力攀登更高的平台。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李孟杨,我把我的保研故事——《烽火战邮 浅浅遇 深深念》讲给您听。

刚上大学时,我懵懂胆怯,羡慕别人的才思敏捷,模仿别人的生活方式,做了一些完全没有兴趣的事情。到了大二我才明白,小时候效仿别人去冒险,那叫敢于尝试,可是长大后盲目跟风,只能是东施效颦。于是我开始寻找自己的兴趣,做自己喜欢的样子,去探索更大更广的世界。

其实你会看到,所有大学故事里都是围绕着学生工作、竞赛、科研、社会工作、考研,甚至是保研展开。这近4年的时间中,我策划了31次活动;投身到国家省校比赛19次;有着超过300小时的志愿时长;与同学一起创建了“邮梦人”团队,到3家不同类型的企业任职实习;大三拿到了5家以上的offer;也获得了一些个人荣誉,最后成功行政保研,这是我的故事。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邮梦人”是谁?

2018年3月,为探寻“战邮精神”,将南邮的红色基因,融入每一个校友的血脉当中,在3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7位志同道合的同学组建了“邮梦人”团队,后来通过不断重组和扩建,扩大到12名同学;随着理念的不断传播,我们的队伍在2018年10月新生入学后,又不断壮大。更多本科新生加入到“邮梦人”团队中,达到20人。在此,也要特别感谢刘芫健、刘允、杨博惠、张超老师,在最初的两年,对“邮梦人”团队的鼓励和支持。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们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烽火相传”社会实践金课的申报工作,以“初地寻初心,时代续传承”公益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互联网+红色赛道,社会实践“柚子红旅情,圆梦甘霖行”也连续2年入选“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

同时,肩负助力文化宣传和乡村振兴责任和使命的我们,多次前往南邮诞生地——东甘霖村进行考察调研,构思和打造“邮霖往事”红色农产品品牌;策划“邮霖修学游”专项思政教育实践项目,设计出了“重走战邮路”等系列课程,助力东甘霖村红色经济的发展。

我们为什么要探寻红色文化?

红色文化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头,这是在历史长河中,无数的仁人志士为我们美好的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因此作为流淌着红色血液的南邮学子更应该挖掘和传承属于我们自己的红色战邮文化。

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战邮精神,是我们一代代战邮人、邮电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毛主席曾赠周总理:“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靠国家、靠民族、靠人民、更需要靠新时代青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更应该追寻烽火战邮足迹,传承这凛凛的红色精神,将战邮精神的核心部分融入到未来的发展中,与新时代同步,做新时代的南邮青年人。

我的故事分享到此结束,愿所有人都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手机浏览

57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