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研途邮你篇②】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添加时间:2020-05-0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自强不息”的南邮学子以不懈的努力攀登更高的平台。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柳景博,我把我的考研故事——《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讲给您听。

大家好,我是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柳景博,目前已被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保研经历。

我们先来分析绩点方面。要想拿到高绩点,学分高的课程一定要尽量考得高,因为平均绩点是加权平均,学分越高,所占比重越大,比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通信原理等,这些课程要给予高度重视。当然学分低的课程也不能放松,比如军事理论、近代史等,如果成绩较低,也会影响到绩点。大家也要多多利用知识点学习法,要善于总结学习过的知识,把知识学到自己的脑子里。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英语方面。生活中处处皆英语,而且它还是全世界最通用的语言,我们只要稍微留心一下,便会积累到不少的英语知识。而学好一门语言的关键,便在于积累。那应该怎样积累呢?大学里的英语课程不能忽视。要每天背背单词。积跬步才能至千里。

最后,我们来看看科研竞赛。科研和竞赛其实是两部分,一个是科研,另一个是竞赛。我觉得科研可以看作是长期运转的一种竞赛,而比赛一般为短期且会迅速见效。

很多高校比较认可的三大比赛是:数模,电赛和ACM。我个人感觉比较好上手的是数模。电赛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与动手能力,而ACM程序大赛比较适合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在大二时,我开启了数模生涯。本来只是想过去感受一下积累下经验,没想过拿奖,结果最后获得了Meritorious Winner(国内称一等奖)。后来的几次数模比赛都让我受益良多,所以啊,做什么事情,心态还是蛮重要的,要享受其中的过程,做好自己该做的事,结果不会太差。

每个人的保研路是不同的,人生道路的选择也不同,但最后我还是想说一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请同学们不要辜负大好的青春年华,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趣,即使困难重重,也要勇敢向前冲!


手机浏览

69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