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研途邮你篇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的保研之旅
添加时间:2020-05-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自强不息”的南邮学子以不懈的努力攀登更高的平台。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俞柯,我把我的考研故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的保研之旅》讲给您听。

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我从大一入学便许下保研的愿望,在之后的三年里分阶段完成了我的目标。想要保研名校其实有两个必备条件:本校推免资格+外校offer。

我校推免资格是根据综合排名来确定的,以外院为例,绩点占75%,能力分占15%,面试占10%,其他学院略有差异,但大体相同。外院的推免还有一个首要前提,专四优秀。

能力分主要是竞赛和科研。因此在完成学业任务之余最好多参加竞赛,拿奖了能加分,即使没拿奖在备赛过程中提高的各项能力也是在为日后的厚积薄发做准备。关于科研,可以通过参加大创或者加入老师的项目来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能发表论文最好。

夏令营是提前的推免考核,是各大高校的生源抢夺大战,也是保研的主战场,大多数offer都在夏令营期间发放。高校通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方式层层选拔人才,表现优异者可被提前录取。夏令营分为以下四个流程:信息搜集、材料准备、申请阶段、参加考试。信息多了解,材料早准备,名校早申请,考试尽全力!提前准备充分,终试全力以赴,我相信你会离你的目标更近!

漫漫保研路,我们势必会遇到各种挫折,但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保研最大的遗憾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放弃!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一点一滴的积累,最终都会助你圆梦。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名校之门将会为你打开!


手机浏览

60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