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研途邮你篇④】人生本就是逐梦之旅 只顾前行
添加时间:2020-05-0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自强不息”的南邮学子以不懈的努力攀登更高的平台。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高雪,我把我的考研故事——《人生本就是逐梦之旅,只顾前行》讲给您听。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结构生物学家颜宁教授曾说过,我做科研,不是因为被需要,而仅仅是因为好奇与热爱。回顾我的考研复习历程,我考研三跨,能有从零开始自学专业课的勇气也仅仅因为信念与热爱。我一直无法忘记初中第一次生物课上看见病毒结构时那种严整的生物之美给我带来的震撼,从此之后我在每个人生岔路口上的选择都是向着生物前去,考研,也是这样。慎重考虑后,我报考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神经生物学方向。

因为热爱,所以积极。由于我个人跨考学科的特殊性,就不说具体的复习过程了,我想说的是在考研中如何坚持,我成功的秘诀就是——信念与热爱。在我考研过程中,对生物的热爱让我觉得复习并没有多么的痛苦,而我的信念则让我热血澎湃,不知疲倦。生物的美无处不在,小到空气中的微生物大到宇宙中生物的创始进化,我可以随时随地复习,在吃完冰激凌后回想糖的代谢途径,看到路边行道上的树后回忆光合作用。诸如这般,在发现专业的趣味性之后,培养对它的信念和热爱,复习就像玩游戏一样有意思,它会融入日常,变成一件不需要特意坚持的事。

考研就是这样,大家都走在迷雾中,不知道方向是否正确,不知道自己落后还是领先于竞争对手,或许会感到迷茫,但请相信,只要坚持走下去,和自己的未来,与对专业的信念与热爱同行,总能看到光。


手机浏览

53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