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第二季(六)】李一鸣: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
添加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20年初,庚子冬春跨年,重大疫情,给神州大地覆上了浓重的阴影。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熬过了“冬天”,迎来了“春天”。柚子青年说——信仰公开课,我是南邮人李一鸣。今天,我把亿万人民的共同战疫,彰显抗疫战场青年担当,展现当代青年家国情怀的故事——《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讲给您听。


“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扛起了守护祖国、守护民族的重任,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同时南邮学子也展开行动,南京邮电大学团委快速响应部署防控阻击战,建立团学组织疫情防控网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团结起来,倡议青年同学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投入到打赢疫情的人民战争。广大南邮团员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迸发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磅礴伟力,淬炼成抗疫斗争中厚重、亮丽的精神底色。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你我都应立志将家国情怀融入青春梦想,一定要胸怀大局,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科学理性思考,坚定必胜信念正确看待疫情发展的新形势;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战“疫”英雄和优秀校友学习、看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广大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家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手机浏览

144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