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第三季(五)】努力使梦想更近一步——蒋钰溢
添加时间:2020-06-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蒋钰溢,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6级学生。在2020年江苏省考中,以笔试岗位第一的成绩进入到了面试中。

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并努力向前。

大学里很多同学都是以工作或考研为作为目标,而蒋钰溢的目标却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公考。公考之路的一端,记录下的是她的长久的努力;公考之路的另一端,连接着的是她渴望实现的梦想。选择公考,是她对自己目标的追求。也是她对现实的一种考量。用她自己话来形容,她的大学生活是很“普通”的。没有参加社团,在专业50%的绩点也毫不突出,对于就业来说没有任何的优势。公考,虽然艰难,但却是一条踏实的路,只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结果就一定不会太差。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那就努力向前吧!选择正确的方向,脚踏实地往前走,一定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公考三连问 干货大放送。

大家都很关心的考试科目问题。一般的岗位笔试都只考两门科目,分别是行测和申论,在国考和江苏省考中都是100分制,总分200。想报考公安系统的同学需要加考一门公安基础知识。总体是按1:3的比例进入面试,面试也非常重要,决不能掉以轻心,经常会存在笔试第一面试被刷的情况。

在岗位选择方面,要多参考历年及本年的招考公告,根据个人的户籍、专业、兴趣爱好等方面综合考虑考哪一个岗位。

先说国考,国考一般不限制户籍,但是很多岗位只限应届生报名,有些岗位还要求你具有一些证书,门槛比较高。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应届生的身份报名国考,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己去报一些门槛比较高的岗位。

再说省考,以江苏省考为例,报名的时候需要看具体要求可以报名选调生和普通岗位,如果是选调生的话会要求是党员和学生干部,有的省也会要求大学期间没有挂科情况,具体还要看公告,如果有条件能报考选调生的话建议去报考,这样竞争人数会少一些。而报考普通岗位,则要面临着竞争很大的情况。而关注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让自己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与工作共成长。关于这些岗位的信息,我们一方面是可以通过各省的组织部、人事网去了解的,另一方面也可以下载公考雷达,可以筛选岗位信息。

默默蓄力,复习路上,离梦更近。

蒋钰溢真正在复习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她复习的这三个月里她从未松懈。她用她的努力,她用她的方法,在相对短的时间里,换来了笔试第一的这个好成绩。

首先她提到了复习时长,不论计划复习时间的长短,她只求在真正学习的时间里做到绝对专注,效率第一。每天不用花十几个小时,只要保证能有五六个小时的专注就很不错了。当然总复习时间可以长一些,早准备早明确目标,早安排个人的学习计划,也好为笔试做好充分的准备。其次是自己的复习方法,那就是听课加刷题,根据裸考的情况去有侧重的听课复习可以得到更好地效果。她也推荐我们使用粉笔APP进行刷题。最后是关于申论的问题,就需要我们多关注时事新闻,多用辩证的角度看看待问题、多积累。最后是复习偏重点,建议在复习前期偏重行测,行测稳定之后偏重申论,在考前保持每天刷一套行测卷。

定好了复习计划表,每天就一定照着表上的内容去复习,不能荒废,要坚定信念、认真地去完成每一项复习任务,朝着目标努力,人在路上,梦在前方。

向畏难情绪说再见。自信专注才是该有的状态。

提到复习备考中的最佳状态,她给了我们两个关键词:自信和专注一方面要自信,公考极高的报录比很容易使人产生畏难情绪,但报名的都是想考上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总有一个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如果想都不敢想那还考什么呢。但是她也提到了,自信并不是盲目的自信,它是建立在你能准确定位自己的基础上的,举个例子,就是如果能在几十万人参加的粉笔模考中每次打败95%以上的人,那你就不用太过焦虑了,保持自信正常发挥就好。另一方面是专注,考试的日期是定下来的,荒废的时间也不会再来,无法专注会让你复习的效果大打折扣,影响到最终的发挥,所以一定要保持每天专注学习的状态。

她说道:“选择公考是因为它适合自己,但对于学弟学妹来说,除了公考,保研、考研、出国和直接就业的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关键在于我们愿不愿意为了它们付出努力,不断奋斗,让点滴的积累终有一天汇聚成河。”荷兰著名画家梵高也曾说过:“创造美好的代价是:努力、失望以及毅力。首先是疼痛,然后才是欢乐”。为了创造美好,为了自己的梦想,你愿不愿意一次又一次地去努力。

努力这两个字虽然说起来简单,也很空泛,那我们就尝试着把它落实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滴水穿石,让我们去慢慢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努力把握住属于自己的那些可能性,也用努力去争取“破茧成蝶”的每一个机会!


手机浏览

86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