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莅临金陵名人堂讲学
添加时间:2015-08-26 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合肥)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的陈国良院士做客第70讲金陵名人堂,与广大师生共享他丰富多彩的“院士人生”。

陈国良院士从其院士个人发展过程开讲,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亦工亦农,亦文亦武,亦强亦弱,亦硬亦软,亦虚亦实,亦东亦西”的丰富多彩人生以及他成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的亲身经历。陈院士坦言,自己出身于农民家庭,因而学会了朴实节俭的生活作风;年轻时的工人经历,使他真正懂得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他从军四载,学会了纪律严明;再从计算机硬件转为理论研究,从国内学习到国外研究,这段经历更使他丰富了研究路径,获得了更广的知识面,进一步铸就了他辉煌璀璨的“院士人生”。随后,陈院士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独特的人生箴言和处世之道,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敢追梦。他的讲座令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校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为陈国良院士献上一束芬芳的鲜花,表达了全校师生对于陈院士的诚挚感谢与真挚祝福。

校团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手机浏览

49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