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职责

一、根据团章规定和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情况,按期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落实团代会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每年度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会和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会,传达上级指示,布置、检查工作,不定期的向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

三、负责团的宣传思想工作。负责全校团学宣传工作,做好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校团学宣传阵地、宣传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协助党组织和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思想动态的调查研究,畅通信息渠道,反映团员青年的正当要求和愿望。

四、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团组织体系建设与创新,制定共青团组织、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的规章制度及相关团务文件;负责日常团务管理,团干部、学生骨干培训,推优入党工作,优秀评选表彰工作;负责做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具体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负责团情数据统计、共青团评奖评优、团费收缴等工作。

五、组织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负责“挑战杯”系列赛事、大学生科技节、创新杯、学术报告等大学生科技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等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进驻、管理、退出等工作。

六、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负责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做好实践基地、项目管理、组织实施等工作。

七、负责联系、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负责全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

八、完成学校党政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任务。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