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越伦: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是企业的立足之本
添加时间:2015-08-26 文章来源:

李越伦一手创办了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并促成了企业连续20年的高速增长,把一家几十万元资金、6个人的工程服务型企业,发展成为专业从事无线通信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党团工会组织健全。企业于2007年成功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公司注册资金达3.42亿元,总资产19.3亿元,业务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和东南亚、欧美等海外各地。

三维通信之所以能走上快速发展之路,其领导人的理念起到了关键作用。三维通信的董事长李越伦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在他看来,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特别是在高科技产业,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更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任何时候只要不断坚持创新,那么它就一定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通过常年亲自来抓科技开发而牢牢确立了自主创新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关键地位,在企业科技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三维通信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2009-2012年“国家软件百强企业”,“国家规划部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连续八年被评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进企业”、“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还通过了ISO90001、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1999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SA8000:2001社会责任标准体系等多项认证。

在三维通信创业以来的19年里,年均研发投入占企业营业额的6%~10%之间,较高的投入使得三维通信迅速地掌握了3G无线网络优化与覆盖领域的关键技术,公司先后承担了一大批国家重点无线网络优化覆盖项目和工程,如首都机场T3航站楼项目、北京奥运媒体村项目和广州地铁项目等。目前并已申请专利192件(其中发明专利92件、实用新型专利92件、外观专利8件),其中有96件已获得授权(含发明专利授权证书20件,实用新型69件、外观设计7件); 拥有5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件产品登记证书17项。我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浙江省射频功放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杭州市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06年,我公司自主研发了互调分析测试仪,填补了中国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秉承“创新、协作、敬业”的企业文化,公司不仅注重研发投入、科技创新,更注重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并成为优秀典型。2009年,获得浙江省企业“最佳雇主”奖。公司同时与多所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产学研创新模式,加快了技术成果的市场转化。2010年与中国计量学院合作的《无线多制式信号合路器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因其技术创新并取得重大的社会效益而获“2010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手机浏览

109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