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师生畅谈“中国梦” 传递正能量
添加时间:2013-03-21 文章来源:nuptyouth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南邮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携手共圆伟大的“中国梦”,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杨震校长两会期间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谈及他心目中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他的梦想是生活安康、安居乐业,一天比一天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的梦想是创造由中国发明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好是将来能够占领世界市场的信息安全产品,包括信息技术方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树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他认为,讲话既是宣言书,也是集结号,因为我们已经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坚实道路,那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兴实干之风,铲除空谈之弊,以“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道路自信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气魄迎接挑战,实现梦想。

校科协主席付培栋同学眼中,中国梦不仅是一个国家的自强梦,更是每位学子的成才梦,莘莘学子当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为梦前行。作为南邮学子,要将“中国梦”作为精神支撑、力量源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通信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防生顾涛以军人的尊严承诺,作为国防生,他们会紧跟中国共产党,牢记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奋斗。蒋蕊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干部,在她看来,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实实在在地为同学服务,在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之间架起沟通和连接的桥梁,务求实效,争当表率,是她现阶段应该为“中国梦”所做的努力。

手机浏览

46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