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棵树,撑起一片林——光电工程学院学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先锋微行动
添加时间:2013-03-27 文章来源:nuptyouth

党的十八大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由光电工程学院学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和2012级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义务植树小队开展了主题为“一人一棵树,撑起一片林”党员先锋微行动,利用休息日前往栖霞山义务植树。

2013年3月23号早上8点,来自六个班的35名同学齐聚学校东门乘车前往栖霞山景区。9点,同学们到达景区。下车后步行了近半个小时才到达植树点。大家顾不上旅途的辛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取了树苗和铁锹,立刻投入到植树活动中。由于参加今天活动的同学中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植树,感到既新鲜又陌生,不时地向一旁的工作人员请教坑要挖多深、土要怎样填、水要浇多少。虽然气温不高,但是很多同学的脸上还是挂满了汗水,一些同学的手也被铁锹的木柄磨起了水泡。然而,看着在自己辛勤劳动下矗立起来的一棵棵树苗和亲手挂上的认养证,想象着小树茁壮成长郁郁葱葱的样子,同学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大家争先恐后地聚集在种好的树苗前合影,留下这美好的记忆,并计划定期来看望他们的小树苗们。

此次活动,也是作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同学们表示,自己的中国梦就是希望能看到祖国处处绿水青山,空气清新、生态和谐,希望自己能为了实现“最美中国”的梦想尽一份力。

手机浏览

47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