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超宽带——记张健博士南邮讲演
添加时间:2005-11-10 文章来源:nuptyouth

来源: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 通讯员: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11月9日下午3:30南邮通信与信息学院学子,有幸与南邮校友张健博士在南邮进行了一次关于超宽带系统的交流。

张健博士199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9年在我校获硕士学位,并于1999年4月——2001年3月担任中兴公司系统硬件工程师,2004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完成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是自适应信号处理,宽带无线通信特别是超宽带和多载波系统,现在他正带领一个团队从事多波段OFDMUWB系统收发器的开发,并于近日在我校承办的讨论会上应邀担任发言人。
今天,他主要向我们讲解了超宽带系统的基础以及应用,让我们对超宽带系统有一个基本了解,并激发了我们对超宽带与通信的兴趣,让我们真正走进了超宽带网,走近了通信。
在本次讲座中,张健博士用纯英文课件向我们讲授了超宽带的前沿科技,以及超宽带系统在家庭互连网﹑办公室﹑﹑无线USB会议室等多项领域的应用,并分析了单带系统的优劣性。
目前张健博士正着手开发研究DFDM based and systems 并将于明年涉及基本超宽带的定位系统。
整个讲座紧凑而充实,学术气氛浓厚,张健博士时而穿插幽默风趣的语言,在相对严肃的学术氛围上增添了一丝活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和他亲密交谈,共同讨论,在三十分钟问答时间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张博士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手机浏览

48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