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然的通信——多媒体语言
添加时间:2005-11-21 文章来源:nuptyouth

来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 通讯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

11月16日,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秀昌在特大教室作了一次以“多媒体通信”为主题的讲座。朱教授在图像与多媒体通信方面有较高的权威性。他长期从事图像通信和图象处理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参与主持并完成国内领先的8M彩色会议电视系统、H。261会议电视系统研制工作,曾编著出版技术著作、发表专业论文。

    在讲座中,朱教授以“了解多媒体通信技术梗概”为主,以“交流学习方法”为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多媒体和他的经验。在“了解多媒体技术梗概”中,朱教授介绍了多媒体发展历史,多媒体核心及多媒体信息特点处理方式,还总结了多媒体网络技术问题及解决方式,使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交流学习方法时,朱教授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比较了中学和大学的学习特点,划分了通信信息类的知识结构,重点强调了人文品德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及培养交流能力的重要性,还有数学这门课对工科学生的重要性。在这一部分中,最令同学们感兴趣的是“远大的目标,细小的行动”,朱教授谦虚地介绍自己的经验“笨鸟先飞”,兴趣的动力,默默无闻地干。这些在同学的社会生活和学习中有很大帮助,“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手机浏览

32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