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微波影响全世界
添加时间:2005-11-28 文章来源:nuptyouth

来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11月23日,在南京邮电大学的教授大讲堂里,曹伟教授生动简洁地介绍了微波这个看不见却影响着全世界的电磁波。

  曹伟教授是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次应邀到国外教学。曹教授长期从事电磁辐射、微波技术、电磁兼容等学科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8项,在许多大型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它传播方式是多径的,传输馈线有双线、同轴线、波导管。微波对全世界的影响之大,其原因就在于微波的作用。微波有传递信息、目标探测、传输能量、微波加热、微波医疗,军事应用等方面的作用。可见,微波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

   曹教授丰富的表情,简洁易懂的语言,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积极提问,曹教授耐心,仔细地回答,解决同学的疑问,令同学们受益颇多。

  最后,曹教授对学生们如何学习,提出32字方法:“循序渐进、打好基础、细心听课、勤做笔记、认真复习、独立做题、联系实际、锻炼能力”。亲切和蔼的曹教授给同学上了一节难忘的课。


手机浏览

35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