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建节约型和谐校园》
添加时间:2005-10-12 文章来源:nuptyouth

来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在《做文明学子,创和谐校园》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阶段,我院针对部分学生节约意识不强,存在浪费现象等问题,积极响应我校研究生2003级第一党支部、研究生会、学生会提倡的《做文明学子,建节约校园》活动的号召,在学校公告栏和校园网上发布了题为“响应--《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的响应书,响应书号召同学们,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蔚然成风,共同建设节约型和谐校园。

  倡议书中将我国人均资源等与世界人均水平相对比,充分暴露出传统的粗放型发展模式的缺点。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需求矛盾日益明显。近20年来,我国经济增长了六倍,而资源消耗却增长了几十倍,资源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因此,节约已成为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当前,党中央发出了建设和谐社会的号召,这是一场关系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革命”。和谐社会呼唤节约型校园,建设节约型校园,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高校学子应有的社会责任。党员和学生干部应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带动广大师生增强节约资源的意识,积极建设节约型校园。
  倡议书指出,在我们的校园中,水、电、粮食、纸张、图书、时间、金钱等的浪费现象还时有发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享受丰富的物质生活之时,更应养成勤俭的习惯,更应提倡节约的风尚,更应承担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全体同学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七个节约”: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本书、节约一分钟、节约一块钱。并充分发动广大学生积极献计献策,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提出自己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一滴水能汇成大海,一棵树能长成森林;积跬步方能成千里,积小流方能成江河!节约是责任、节约是品质、节约是美德,让我们携起手来,节能降耗,视校如家,共同创建我们的节约型和谐校园



手机浏览

44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