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创新
添加时间:2005-10-12 文章来源:nuptyouth
来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12月14日下午3:30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字通信技术教研室的傅永根教授在特大教室为在场的学生做了一场名为“漫谈创新“的讲座。

傅永根教授是本校教授级工程师,曾任本校通信工程系科研主任多年,主攻通信与信息处理,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二等奖,邮电部与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首先,傅教授介绍什么是创新,他告诉同学们2008年奥运会五个福娃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上进行创新的结果,而生物学家马歇尔与罗宾沃伦不受传统医学界的教条的桎梏,指出幽门肠杆菌与胃溃疡的关系,最终获得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接着,傅教授又引用邓小平江泽民同志的话阐述中国呼唤创新,他通过资料分析了中国农工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指出科技创新才是富国强民的根本途径,并通过华为与恩科和通用与奇瑞的知识产权问题说明了维护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然后,傅教授结合实际向我们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创新并具体到本校通信学院教研室的创新。最后,傅教授呼吁大家都来关注创新。
傅教授借助多媒体设备以幽默风趣滔滔不绝的口才和条分缕析旁征博引的睿智使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在下午5点左右结束,而傅教授的教诲却没有结束,激励着我们努力创新。(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手机浏览

44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