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数据通信与移动互联网
添加时间:2005-10-12 文章来源:nuptyouth

来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196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现任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力军于1221日在特大教室作了一次移动数据通信与移动互联网的讲座,为二院学生的专业课打下基础,使同学门对移动数据通信和移动互联网有进一步了解。
在讲座中,张教授解释什么是移动数据通信,移动通信网和移动数据网,包括移动数据通信和无线数据通信等问题,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区别了移动无线。张教授在从传输技术和网络技术两方面来说明无线接入网,同时也提出了移动通信面临的挑战。类似于网络层的核心技术”“分组传送的基本要求等也在讲座中得到充分的解释,提出在移动网面向IP发展演讲过程中,MM的选路机智将逐步由移动IP来取代。服务质量及优化改进的方法也被渗透。
张力军教授讲座专业性强,具有较高权威性。精彩的讲座吸引了个年纪的同学。讲座把我们带入移动通信的时代,培养了同学门的学习兴趣。相信,这次讲座不仅从专业上来传授知识,从某一方面也给同学很多启示,张教授的精心准备为我们进取创新创造动力,移动通信改变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手机浏览

41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