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4-12-14 文章来源:nuptyouth

各分团委:

由校团委主办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即将闭幕。科技节期间,各分团委积极申报承办系列子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创新杯竞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科技创新的热潮,取得了良好反响。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不断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总结本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各项成果,校团委决定开展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评选表彰工作。本次共将评选出“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奖”、“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标兵”、“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积极分子”四个项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组织奖评选

(一)评选对象

各学院分团委

(二)评选名额

优秀组织奖6名

(三)评选条件

1.学院领导重视程度:包括成立活动相关领导机构、给予相应经费支持、领导经常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

2.校创新杯参赛情况:包括赛前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参赛全过程井然有序,整体工作安全圆满;参赛成绩优秀;创新杯观展组织等;

3.承办校科技节子活动情况:包括子活动申报和立项数量,参加活动人数,活动策划、组织、实施,经费使用和获奖名单格式准确等;

4.组织或参与科技节相关活动情况:包括极动员本院师生参加本届科技节系列活动,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橱窗、展板等校内外媒体对本届科技节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影响,营造氛围,按要求及时上报活动方案、总结、图片和资料等;

5.探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长效机制:包括制定本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规章制度、奖励措施、配套政策等规范性文件,建立其他促进本院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的长效机制等。

二、优秀指导教师、科技活动标兵、积极分子评选

优秀指导教师、科技活动标兵、积极分子的评选按照《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标兵、积极分子、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校团发〔2007〕35号)文件执行。

(一)评选对象

1.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标兵、积极分子评选对象:全校正式在籍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对象:全校教师。

(二)评选名额

科技活动标兵、积极分子、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名额详见附件6

(三)评选条件

1.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评选

(1)积极支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2)主动关心学生科协工作的开展;

(3)指导学生课外科研工作有成效。

2.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标兵评选

(1)关心国家和学校科技发展,具有优秀的科研素质及科研精神;

(2)积极参加学生科协活动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

(3)主动参与课外科研项目开发;

(4)实际动手能力强。

以下情况予以优先考虑:

(1)在校级科技活动竞赛成绩优异;

(2)在省级及以上科技竞赛中获奖;

(3)撰写论文并发表;

(4)科技发明制作产生较大社会效益。

3.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积极分子评选

(1)积极参加学生科协活动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

(2)主动参与课外科研项目开发;

(3)具备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

三、相关要求

(一)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电子申报材料12月16日前,以分团委为单位由OA提交(若文件过大可协商通过其他方式报送),文件包统一以“XXX学院科技节表彰申报材料.rar”方式命名。纸质申报材料同样以分团委为单位,一式两份于12月18日14:00~17:00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逾期未按时报送相关材料的单位和个人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参评机会。

(二)科技节的荣誉证书由组委会统一制作,各单位在报送申报材料时须提供证书文字内容和获奖名单。

(三)各申报单位需填写《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表彰申报统计表》(附件1)。优秀组织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标兵和积极分子申报表详见附件2至附件5。优秀组织奖申报材料封面须有“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奖申报材料”字样。

(四)承办子活动的相关单位,上交申报材料时须填写《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自主个性化学分统计表》(附件7)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叶刚 电话::025-85866550 电子邮箱:yegang@njupt.edu.cn

本次评选表彰工作是整个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扎实做好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各项总结工作。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日

手机浏览

93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