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名人堂第65讲——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刘伟
添加时间:2012-03-21 文章来源:nuptyouth

3月19日下午,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著名无臂钢琴师刘伟做客“金陵名人堂”第65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同在场500余名师生进行了愉快交流,并做了题为“活着,已值得庆祝”的精彩演讲。《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晨报》等新闻媒体记者也纷纷来到现场对活动进行了采访。

讲座开始,刘伟讲诉了自己在失去双臂后遭遇的种种困难以及自己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心态,这位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奇迹的大男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场观众“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谈及自己坎坷的人生,他告诫同学们遇到挫折之后,不要只是沉溺于悲痛之中。他说,“人有两只眼睛,一只可以看到欢乐,一只可以看到悲伤,而人却只能有一个焦点,该怎样去选择,由你而定。”随后,刘伟阐释了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之余,他描述了自己拍摄《最长的拥抱》这部电影的开心经历,并现场深情演唱了他今年发行的ED中收录的单曲《时间》。讲座结束后,刘伟邀请了100名现场观众与他拥抱合影留念,并进行《刘伟自白录——活着已值得庆幸》现场签售活动。

委书记张翼、副书记张敏出席了此次讲座。

刘伟简介:刘伟(Evans),男,1987年生于北京,钢琴师、音乐人。第一季《中国达人秀China’s Got Talent》总冠军,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并获得“隐形翅膀”的称号。

10岁时因一场事故而被截去双臂;12岁时,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并在2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两枚金牌。10岁学会用脚打字,19岁学习用脚弹钢琴,他靠自己的努力用一年时间就达到了钢琴专业7级的水平,22岁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一分钟打出了231个字母,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演奏了中国名曲《梁祝》。

手机浏览

71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