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王越教授莅临金陵名人堂讲学
添加时间:2013-09-30 文章来源:nuptyouth

9月27日晚,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雷达与通信系统专家王越教授做客第68讲金陵名人堂,与南邮师生畅谈“社会发展与人才建设”。校党委书记刘陈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越院士首先运用系统原理从顶层切入思考,阐述了“人才”与“人生”的辩证关系,指出“人才”是社会和人类发展极重要因素,但着眼点应放在“人生”上。他就人生内涵及社会关联,深入分析了“社会是人组成的社会,人是社会中人”这一命题,告诉在场的师生:人与社会共同发展,适者生存是永久总体“规律”。王越院士强调,社会发展与人才建设密切相关,强化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要落实在学生和教师素质和能力提升上,培养更多卓越人才,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刘陈书记对王越院士精彩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 王越院士的报告很深刻,内容很丰富,同时传授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给我们从方法论的层面上了生动的一课,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学习、开展研究,实现美好人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为王越院士送上了一束芬芳的鲜花,表达了南邮全体师生对王越院士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浏览

46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