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团旗迎风展 七十邮情志愿行——记自动化学院2009级暑期社会实践
添加时间:2012-07-22 文章来源:nuptyouth

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2009级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2年7月7日、7月8日在南京市博爱勤善残疾人服务发展中心、南京市长途汽车东站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在辅导员老师赵梓竹的悉心指导下,2009级同学认真策划,积极参与,进行了一系列颇有意义的公益志愿活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分为两个子活动:“慰问残疾人,关爱你我他”、“迎青奥 青志行 我们与团共进步”。

“慰问残疾人,关爱你我他”

7月7日上午,十余名2009级同学来到南京博爱勤善残疾人服务发展中心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与发展中心的残疾残障学员结成一对一“师生对子”,热情而耐心的和学员们交流生活及康复训练情况。发展中心的学员不仅展示介绍了他们制作的绘画及手工艺品,还表演了文艺节目,引来在场义工与学员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此外,在发展中心的指导老师的安排下,义工与学员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接龙搬运货物,意为传递爱心。发展中心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片和谐与温馨。




“迎青奥 青志行 我们与团共进步”

7月8日上午,十余名2009级同学来到长途汽车东站,分工进行志愿公益活动。他们或是进行报纸义卖,为资助社会弱势群体筹募善款;或是散发传单,向过往的行人旅客宣传弱势群体的救助政策以及夏季降温避暑的方法;或是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疏导购票及候车秩序,提醒旅客防盗安全。一时间,长途东站的站前广场及候车大厅内不时可以看见南邮学子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得到了南京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慈善总会义工部干事王敏全程参与了活动,并且充分肯定了南邮自动化学院学生的热情与毅力,以及对公益志愿事业的奉献。在纪念建团90周年之际,开展服务社会的公益志愿类暑期社会实践,既激励了我院学生继承弘扬共青团优秀传统,又带领我院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情,全面展示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手机浏览

62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