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宜兴考察环保产业
添加时间:2012-07-22 文章来源:nuptyouth

7月中旬,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江苏宜兴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是“环保创造新生活”。由分团委书记林嫱和辅导员王新涛老师带队,由邵韵之、胡秋实等5位主要队员组成。

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此行以考察环保产业为主,参观考察了宜兴市高塍镇两家环保企业,分别为宜兴瑞城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德普有限公司。在企业管理人员和工程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厂房和生产线。瑞城科技专做钢铁公司环保材料,包括冷却塔、阀门等,既为钢铁公司提供了保护当地环境的产品,又为自身创造了利润,可谓一举两得。近年来该公司每年向当地教育机构捐献数万元以扶持教育,回报社会。随后我们来到宜兴德普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做污水处理系统,产品远销越南。

之后,实践团队参观了宜兴东旭电缆有限公司,同学们进入厂房实地体验电缆原料的提炼、整合与制作,全部流程不得有半点差错。并采访了该厂的一位南邮校友史明君,她目前担任统计工作。在访谈中同学们提到了自己的就业意向,史明君介绍说,近年来环保工业园区新员工中本科生比例越来越高,甚至增加了不少研究生。而宜兴当地环保产业以处理工业废水为主,需要员工具备一定的专业技术经验。大学毕业生就业时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苦中有甜,要想在社会立足必须艰苦奋斗,勇敢拼搏。

通过这次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外国语学院实践团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环保产业对社会有益,也有发展前景,我们应自觉增强环保意识。关于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同学们认为,要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更新就业理念,调整就业择业的心态,做好吃苦在前的心理准备,发扬积极进取的开拓精神;创业更需具备详尽的计划和充分的准备,要谨慎,忌冲动草率,更要勇于拼搏、甘于付出。美好的明天就在脚下!

手机浏览

66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