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2-07-22 文章来源:nuptyouth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也是我校70周年华诞。为积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同时也为了弘扬南邮精神,展现积极向上的南邮学子风貌。根据学校团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意见,2012年7月9日至10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回顾青春往事 展现青年风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师长、校友,畅谈“青春二三事”

今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不少杰出校友都回到母校,感受南邮的变化,体会校庆的喜悦。原无线系88级校友还特地回来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春之声”晚会。为了感谢校友们,也希望通过走访各位校友所在单位,了解从南邮走出去的优秀学子如今的工作和生活,为在校同学的学习、生活“充电”。7月9日—10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和三牌楼校区、南京全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康缘集团、江苏移动12580基地等,为师长、校友们送去了“春之声”活动的纪念光盘,并和他们进行了座谈。

同学们在活动中和师长、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各位校友畅谈了自己丰富的社会经历和工作成就,同时围绕我们“青春的二三事”这个主题,师长和校友们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年轻时的故事。同学们聆听了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刘益华部长在这么多年的学校实践活动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听原无线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明骞老师畅谈知青岁月,交流学习、生活习惯;听朱健俭总经理畅谈了围绕组织目标的五要素:组织,计划,领导,控制,创新;听张欣总经理介绍了烽火星空各个部门的职能、所需的人才标准以及网站的盈利模式等等。这些都让同学们在掌握书本知识之余,更多地了解了社会,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各位师长、校友给了同学们诸多学习、实践、生活、求职方面的建议,大家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也收获很多,这对他们更好地把握青春、实现理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今后步入社会做了铺垫。

开学后,我们会将师长和校友们的“青春寄语”写在学院的新生导航上,鼓励新同学把握青春、奋发图强。



展现青年风采,让青奥走近你我

2014年青奥会将在南京举行,这是全球青年人的运动盛会。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青奥,向大家展现青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7月10日早上8点半,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从学校出发前往南京奥体中心。在奥体中心,同学们统一着装,手拿宣传资料,对过往的路人、游客发放我们自己设计的宣传海报并向大家介绍相关青奥知识。活动吸引了现场众多人的关注,不少游客都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一位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的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为了承担起这个责任,大学生不能一味地在学校死读书,更应该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并与老百姓互动起来,这样也让百姓看到祖国未来的希望,并对大学生步入社会做了一个铺垫,而且青奥更是属于大家的青奥,我们都应该了解、参与。”

这次奥体中心的青奥知识宣传是继我院“迎青奥”主题系列活动——“青奥校园行”之后的又一活动,目的就是借建团90周年之际,向大家宣传青奥,展示青年风采,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经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我校杰出校友为奋斗的目标,贯彻落实胡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努力学习,回馈社会,为自己绚烂的青春谱些下浓墨重彩的华章。

手机浏览

62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