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暑期实践分队医疗服务进医院
添加时间:2012-07-25 文章来源:nuptyouth

为加强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今年暑假,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与江苏省中医院合作在神经外科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与医疗服务的平台。

江苏省中医院创建于1954年10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先后被确定为国际针灸培训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临床基地、全国中医药进修教育基地和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中心、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

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本次实习和社会实践的部门是江苏省中医院神经外科,这里有省内首家引进Stellate Harmonie长程视频脑电图(128导VEEG)定位系统,使用德国BESA5.1及Brain VoyagerQX软件进行偶极子分析定位(DLM)开展癫痫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工作,疗效良好。2006年成立的神经电生理功能检查室常规开展视频脑电图监测、体感诱发电位监测、脑干诱发电位监测、睡眠监测等脑电信号处理与分析项目。这些仪器的临床使用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的信号处理理论知识应用实际的一次很好的尝试,也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癫痫等脑部疾病患者服务的一次很好的活动。

参加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主要来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由于现阶段国内的癫痫诊断主要依靠做长时的EEG(脑电图)检测,时间从6小时到24小时不等,过长的时间不仅降低了诊断的效率,也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所以精确的数据对于患者诊断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实习学生通过跟每一位患者的交流沟通中来全面的了解病人的用药、患病发作等情况,并详细做好患情记录。同时也对科室的这些先进的EEG采集、处理仪器进行熟悉使用,从而可以知道影响EEG数据结果的因素,也对EEG结果的判断有了更多的依据。同时督促患者在接受EEG检测的时候遵循医嘱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从而帮助医生更好的诊断患者病情提供了帮助。

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不但让学生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加强了动手能力,为以后的专业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并且感受到了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的那份责任。

学生穿着医院实习服装在整理仪器

手机浏览

60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