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暑假,快乐支教——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赴青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2-07-28 文章来源:nuptyouth

2012年7月12日中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到达千里之外的青海省大通县向华乡向华中心学校,开始了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由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联合浙江大学青志联共同承办。

暑期作为孩子们放松娱乐的日子,也同时是家长们疏于管教的时间段。此次支教主要着眼于趣味学科、文艺爱好、素质拓展三个大类,并且针对学生的要求进行课业辅导或讲授。在先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选课情况进行分班。每个学生上午有两门课,下午可以由学生自由选择接受志愿者的学习辅导或与志愿者一起做一些趣味游戏。另外,为防止枯燥,安排了一些辅助教学活动可供选择。它们分别是“字正腔圆”普通话推广活动,“世界之窗”百科知识辅导及竞赛,动手做物理实验、做手工,趣味运动会,“美好向往之南京邮电大学”图片展等。

整个支教活动中,实践团队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课程安排分为主科目和兴趣课。主科目有文史类、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上课形式不同以往上课形式,而是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不断沟通与交流中进行,知识接受程度较好,同学们也有较高的学习兴趣。

而且,本次支教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也在于兴趣课的安排。它包括有:心理课:涉及生活中的心理知识、社会心理学、青春期的心理知识、常见心理的谬误;地理课:涉及中国自然地理环境,中国自然景观;体育课:主要为素质拓展形式,强调团体合作,篮球、足球比赛;生活课堂:涵盖急救知识、食品安全、料理课、养生课(着重于膳食平衡、身 体的调理)、仪知识;环保课堂: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全球变暖,动植物的保护,对于环保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动手做实验学物理、学化学等趣味课程。

2012年7月27日,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团队与同学们举行了结束仪式,六年级的同学给志愿者赠送了礼物,并拍照合影。




手机浏览

61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