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赴镇江邮政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2-07-28 文章来源:nuptyouth

7月9日上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肖国丰、副书记华奕曦带领下,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镇江邮政局,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镇江邮政局人力资源部丁亚军主任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并为之安排了丰富的实践内容。

殷切教诲 受益匪浅

丁主任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镇江邮政局的招聘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四级,在校任学生干部,受过校级、院级奖励。同时又语重心长地教诲到,真正的人才必定是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磨炼毅志、丰富经验,切勿好高骛远。丁主任还强调,为人要谦虚自信,仪态落落大方,要锻炼自己的写和说的能力,“说”即在合适的场合下说合适的话,“写”即有好的笔杆子,这两点在一个人的职场生涯中极为关键。

肖老师、华老师也要求同学们要珍惜这次接触一线社会的机会,日常工作中遵守劳动纪律的前提下要多问、多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思考归纳、多总结、勤积累。

领略邮政文化 了解邮政运营

负责具体安排暑期实践活动的是人力资源部尹老师,她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邮政的发展历程,让大家领略到从邮电部到邮政总局再到邮政集团公司,邮政系统近四五十年内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常见的邮政业务包括函件、包裹、报刊、电商、寄邮和储蓄。邮政系统现已实现城乡全覆盖的普遍服务,带有一定的社会服务效应。镇江邮政局负责整个镇江的邮政业务,现有网点140个,服务人口280万。

此次暑期实践受到镇江邮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内容。两周内,同学们轮流实习了营业局、辅助邮区中心局、电子商务局、发投局、函件局和集邮业务局等基层岗位,充分了解了邮政系统的部门设置及业务具体内容。同时参与到一些简单的工作中去,对邮政业务的庞大、繁杂更有切身体会。

走向社会 服务社会

在企业实习之余,同学们还走上社会,力所能及开展服务活动。7月20日中午,实践分队来到镇江图书馆,给镇江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提供大学生活咨询服务。首先分发了从学院带来的一些宣传报纸、小手册,对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热情地介绍咱们的学校和校园生活。虽是炎热酷暑,大家仍热情洋溢地奔走在阳光下主动向行人介绍。这不仅服务了镇江市民,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母校。

此次镇江之行,为经管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使同学们了解了相关行业的工作状况,近距离地感受了邮政企业文化。同时,通过实习也实现了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的充分结合,强化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对学生今后的职业规划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手机浏览

65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