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学习践行十八大”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交流
添加时间:2013-03-19 文章来源:nuptyouth

3月13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学习践行十八大”寒假社会实践师生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宗荣教授出席并为社会实践先进分子、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寒假,校团委按照教育部、团中央的通知要求,统一部署全校同学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学习践行十八大”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十八大报告学习宣讲、返乡调查、创新创业实习、志愿服务等类型。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经过认真总结和评比,全校104名同学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分子,6名教师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30篇调查报告、论文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论文”。

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40余人共聚一堂,听取大家畅谈寒假期间在基层、在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分享社会实践成果和收获。大家竞相发言,就如何将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与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实践更好的结合,怎样在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将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对以后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宗荣副校长指出,“学习践行十八大”这样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去观察社会、了解基层、体验生活,使他们增长了见识,经受了锻炼,明确了责任。他强调,社会实践活动需常态化、机制化以及去功利化,因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于青年学生自身远比“实践报告”更精彩,实践经历本身就是收获。王宗荣副校长希望社会实践的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参与率更高,并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观察、了解、感悟社会的发展变化,从身边的小事、细微处入手,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手机浏览

54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