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爱心联盟支教南邮分队赴新沂市唐店镇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添加时间:2013-09-04 文章来源:nuptyouth

2013年7月14--8月14日,材料院高校爱心联盟支教南邮分队在新沂市唐店镇双山村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支教活动。

7月14日,我们怀着无比憧憬的心情来到了新沂市唐店镇,陌生的环境,艰苦的条件,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支教生活。支教地点——双山村的第一天,质朴的村民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横幅,鞭炮,这样隆重的欢迎仪式让我们吃惊的同时也感动了许久。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们和孩子们朝夕相处,每天的教学,玩耍让我们和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深。最后分离的时刻大家都依依不舍!而我们也向孩子们承诺,明年我们一定会再去看看他们!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活动的一些方面。

我先做一下总体介绍,我们每天是上课的时间为早上九点到十一点,下午从两点到四点五十。每天上午都会有一位老师为全体学生讲授一堂40分钟的大课。下午两点到四点为上课时间,四点之后为自由活动时间。

活动课

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我们坚持个性化发展。为了培养学生们不同的兴趣,也为了开阔学生们视野,我们每天利用下午一个小时的时间开展兴趣活动。在一个小时里,老师们可以带学生们做一些游戏,或者根据他们的兴趣爱好开展活动。

家访

在支教的第二周,我们利用每天中午放学后的两个小时的时间,对学生进行了家访。在家访对象是我们各班老师确定的,比较特别的学生。在家访过程中,我们细致耐心的和家长交流,共同探讨学生成长过程中与道德问题。通过家访我们发现,这里的孩子更懂事,很小就能帮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这里的孩子更能隐藏自己的感情,生活和学习中问题很少和父母、爷爷奶奶交流,经常把所有的事埋在心里,而且装出无所谓的样子,我想这就是由于父母外出务工,无人可交流,造成学生们这种性格。

联欢会

文艺汇演是我们支教最后的活动,也是我们的传统特色活动,我们所有队员对此高度重视。从两周前就开始准备,已经开始做策划,准备汇演一切事项。通过这个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表现欲望,也为学生、队员、村民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同时增进了老师、学生间的感情和互相了解,为我们整个支教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于支教地区的孩子们,通过我们的活动,直接的目的是让他们能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填补自己平时学业中的空缺,让孩子们开心、快乐、充实地度过暑假,学的好同时也玩的好。更深远地说,通过我们的支教,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传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也充分利用我们大学生的社会宣传作用,呼吁社会,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如实的反映给社会,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活动中。

手机浏览

45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