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金陵文化,共迎青奥盛会——记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2年暑期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2-09-27 文章来源:nuptyouth
为弘扬南京传统文化,普及相关文化知识,更好的迎接青奥盛会,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在南京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探寻金陵文化”暑期文化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扬南京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并继承发展南京光辉的文化历史传统。
7月5日,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当天下午,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3人来到市文化局,聆听了相关会议报告。6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南京金陵折扇工艺研究,与研究所的老艺人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9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了南京工艺美术总公司,拜访了南京两位艺术大师——金陵剪纸的传人张芳林先生和金陵竹刻大师赵荣女士,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向两位大师进行了请教咨询。12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南京雨花茶种植地进行调查活动。
接下来的活动中,实践团队先后走访了南京云锦博物馆和南京宝庆银楼。活动最后一天,实践团队来到了南京老城区的代表地——夫子庙,探寻传统文化当下的传承和发展。调查结束后,同学们将收集到的资料进行了归纳整理,并最终形成了文化调研报告,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象征,在即将到来的青奥会上,我们希望能看到南京文化的绚丽表演,让更多的朋友感受南京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触颇深,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现代快报》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


手机浏览

6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