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12-09-27 文章来源:nuptyouth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2012年9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召开了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孙力娟,副院长章韵,党委副书记陈晓波,分团委书记王晶,教师代表胡素君,2012级辅导员李全记等出席了大会。

孙力娟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加深了新同学对学院专业与专业前景的了解。她以“尽快转变角色,培养健全人格,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从如何做到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书本知识与动手技能、求同与求异思维相结合来优化学习习惯;从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客观评价他人、处理好人际关系等方面来提高心理素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对2012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新同学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及早适应大学学习;二、希望新同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做新时代高素质的大学生;三、希望新同学热爱南邮,爱校荣校,增强主人翁意识。
教师代表胡素君老师作了发言,她对广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对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学习的方法和要领,鼓励同学们把大学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成才。老生代表张栖桐同学、新生代表彭玉霞同学先后上台发言。
大会的第二阶段,全体新生观看了70年校庆的宣传片——物联天下,共同回顾了南邮70年校庆的盛况。随后陈晓波副书记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学风教育。他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诫学生要有防火防盗、饮食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最后,分团委书记王晶老师与全体新生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并着重强调了学校有关学籍管理和违纪处分等方面的内容。

手机浏览

6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