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团员意识主题辩论赛纪实
添加时间:2005-12-16 文章来源:nuptyouth

当前,全国普遍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正在举行以“增强团员意识”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针对这次活动,我们要坚持以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为此,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以大一新生为主要教育对象,开展了“增强团员意识”主题辩论赛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展露我们新时代团员的风貌,加深我们对团组织的认识。

本次辩论赛分专业对抗,有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半决赛有两场。第一场正方是微电子专业,反方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辩题是爱需不需要回报。正方辩手立论深刻,反方辩手总结陈词精辟独到,双方举例生动深刻。第二场正方是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反方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辩题是现代社会人主要是靠自律还是他律。辩论双方处处以人为本,常常引经据典,见解深刻。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以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素质为目的举例论证,让观众们在观看的同时有所提高。

12月12日晚,半决赛中胜出的两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反方)和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正方)——开始了总决赛。他们的辩题是现代社会是女人还是男人更需要关怀。决赛场上,双方没有了初赛时的浮躁,他们辩论思路清晰,论据充分,时常语惊四座,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本次辩论赛还设有观众提问环节,他们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决赛最终以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获胜结束。

我院的这次辩论赛圆满结束。在整个辩论赛过程中,我们也能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团员,作为团组织的一分子说话做事要高素质,高效率。明白作为团员,不能做出违反团章程的事情,时刻将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牢记于心,切实增强自己的团员意识。


手机浏览

49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