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学院第一届“中华英才杯”科普知识竞赛
添加时间:2005-11-28 文章来源:nuptyouth

11月23日晚,教二511教室掀起了一股激烈的“头脑风暴”。阵阵欢呼、如雷的掌声不断传出。这里,光电工程学院首届“中华英才杯”科普知识竞赛大二组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比赛,我院各专业分别精心选出一支队伍,按专业分为:一队——光信息科学与技术队,二队——光电信息工程队,三队——电子科学与技术队,四队——微电子学队。各队都喊出了一句 个性鲜明的口号,张扬自我,比赛还未开始便热烈起来。

狭路相逢勇者胜。比赛一开始气氛便紧张起来,各队使尽浑身解数,充分开动智慧,攻克一道道难题,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队员们努力的同时,观众们也没闲着:此次比赛还设置了观众题,同学们纷纷要求做答。一时间群情踊跃,比赛被推向新的高潮。

斗智斗勇,本次比赛考验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信心。比赛中还有风险题:答对一题后可选择是否继续答题,若三题全对另加10分;但答错便前功尽弃。选手们都展现了超凡的信心,各队不约而同地选择拼搏到底。虽然有队伍失去了分数,但勇气可嘉,同学们都向他们致以鼓励的掌声。比赛正因他们的拼搏而精彩!

短短的两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依然沉醉在兴奋中。胜利的队伍固然高兴,失败的也不气馁。不是吗?只要尽力拼搏了,哪还会去计较小小的得失呢?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得到了知识和拼搏的体验,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手机浏览

29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