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01级 考研经验交流会
添加时间:2005-06-07 文章来源:nuptyouth

   5月3号下午,九系举行了“外语系01级 考研经验交流会”,吸引了全校许多同学。05年对外语系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在52名毕业生中,有15名同学考上研究生,一名同学出国。考取的学校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华东政治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公安大学和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十一所重点大学,考研上线率占毕业总人数的28.8%。

在经验交流会上,各位准研究生为各位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许多自己的经验教训。原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陈媛告诉大家,考研的成功与否其实取决与心态。心态有三个方面:决心、信心、恒心。在她考研的复习中,就发现开始有许多人要考研,和她在自习教室里抢座位,渐渐的人变的少了,到马上要考试的时候,诺大的一个教室,只剩下她一个人还在坚持着。考研确实是苦差事,但是,只要肯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可以取得成功的。说到复习方法,大家都认同一种做法,就是政治最好报个辅导班,帮助自己进行复习。因为毕竟那些辅导老师已经研究考研多年,有许多经验,跟着他们复习,可以给自己节省很多时间。至于其他课程的复习,就要看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安排了。其实每天都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好,每天几个小时就足够了,并不需要打疲劳战。到了临考的最后一个月,必须全身心的投入。
这次的交流会举办的非常成功,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手机浏览

47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