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
添加时间:2012-05-10 文章来源:nuptyouth

   5月2日下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正式启动,采用沙龙形式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由党委王小露副书记主持,以“音乐审美与人的心理 健康”为主题,由一段讲述中国音乐治疗第一人——高天经历的视频说开来,引发学生思考:音乐治疗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音乐有治疗功效?音乐治疗的起源与应 用?等话题。



   沙龙中,王小露老师通过“找自己”、“接珠子”、“弹钢琴”、“打击乐”、“唱唱歌”等多个音乐体验活动将同学们引入音乐世界,教大家如何通过主动式聆听音乐的方式了解自己、判断自己,释放压力,迅速集中注意力,沙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沙龙开启我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大门,有利于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文化知识,以音乐的名义,迸发出理性的火花。

手机浏览

7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