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团中央《关于开展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5-11-02 文章来源:nuptyouth

各团市委、各省部属高校团委:

    现将团中央学校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相关单位根据该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相关材料请于122817:00前将电子版报团省委学校部指定邮箱。

    联 人:陈文、戚允升

    电 话:025-83393586

    电子邮箱:jsxlqys@163.com

共青团江苏省委学校部

2015112

关于开展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的通知

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学联秘书处,各高校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挖掘三走活动的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三走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决定联合开展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的宿舍集体均可报名。

    2. 宿舍成员均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与三走活动,身心健康,成绩优良,品行端正,乐观向上。

    3. 本年度以来,宿舍成员集体(按四人计,不是四人的按比例折算)每个月的锻炼时间合计达到100小时,且每人不少于20小时。

    4. 宿舍集体或个人的相关事迹在本校的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推介者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及要求

    1. 符合报名条件的宿舍(含新生宿舍)于1120日前向所在学校团委提交报名表。

    2. 报名参评的宿舍要积极利用新媒体传播自身事迹,传播效果将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通过腾讯微信,将宿舍参与体育锻炼的故事通过朋友圈进行传播,集齐不少于40个赞。在1125日前,在新浪微博或腾讯微博#百炼之星#话题下,发布相关事迹,@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 @团中央学校部(腾讯微博)和本省及本校团委官方微博,获得不少于100个微博好友点赞、20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

    三、活动要求

    1. 各高校团委开展校内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11220日至1225日对本校报名宿舍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是否真实、是否通过新媒体(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展示、是否集齐不少于40个赞,获得不少于100个微博好友点赞、20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对参加三走情况和锻炼时间情况应主要听取班级团支部意见和同学意见。(2)各高校团委需在团委官方微博#百炼之星#话题下进行推荐名单公示。(3)公示完成后,各高校根据当地省级团委的安排将本校推荐的12百炼之星宿舍的报名表及校内宣传材料报至省级团委学校部。同时需向省级团委学校部提供推荐材料的完整电子版。

    2. 省级团委评议阶段。(1)在收到各高校推荐材料后,进行综合评议,依照名额评出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及提名奖。(2)将名单通过官方微博在#百炼之星#话题下进行公示。(3)经公示后于1230日前向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提交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及提名奖名单,并提供电子版材料。省级团委的提交材料应包括:汇总表、推荐宿舍的报名表和所在学校关于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材料(包括样报、样刊、网络截屏等),同时推荐1所优秀组织院校。所有材料均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至sanzou2014@163.com,邮件题目注明“XX省百炼之星。请各省级团委严格按分配名额报送推荐名单。

    3. 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及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1110日启动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网络投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将通过“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平台发起对各省级团委推荐的110名“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的投票,投票成绩占到最终成绩的30%。(2)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将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评审会,评审成绩占到最终成绩的70%

    四、活动评选

    本次活动最终将评选出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宿舍10个;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100个;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提名奖宿舍1000个,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

    联 人:杨东峰贾沂伟

    联系电话:01085212282

    电子邮箱:sanzou2014@163.com

附件1: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报名表.docx

团中央学校部 全国学联秘书处

20151022

 

 

 

 

手机浏览

78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