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养部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12-09-25 文章来源:nuptyouth
9月13日至15日,强化培养部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针对2012级新生制定了详细的入学教育安排,集中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从培养方案、学籍管理、竞赛创新活动、党团工作、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文明诚信、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思想、心理健康、感恩等多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强化培养部副调研员方萍老师介绍了理工强化班的培养方案,并对新生们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方主任从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新生们重点介绍了导师制、滚动机制、专业分流制等相关管理制度,希望新同学明确目标、主动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创造辉煌。
辅导员李富强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文明诚信、心理健康、感恩等几个方面,并重点强调了班级凝聚力及良好学风的重要性,勉励他们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学业进步与职业发展结合起来,并使自己在学历上更上一层楼。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刘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对实践创新教育的重视,及广泛开展的实践创新活动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国际级、国家级等各级各类竞赛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展示了创新网站和实践创新成果,说明了我校创新标兵评选、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STITP)实施、参与竞赛、奖励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为强化培养部和学校增光添彩。
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长王光辉老师应邀向学生们解读了我校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对选课、成绩查询、考试、学分制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与新生们展开了热烈地交流。
教务处考试中心张徐老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考试方式、奖惩制度、考试诚信等相关情况。
在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中,我部还增加了对国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内容介绍。教务处综合科贺超凯老师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以及我校的教育改革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我校已经开展的国内外高校交流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还邀请了我部2012年暑期参加江苏省国外高校交流计划的张正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学习生活经验,让新生对此项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通过为期3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学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深刻的认识,使他们感受到身为强化培养部一员的责任与荣耀,进一步明确了他们今后的学习目标,为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手机浏览

7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