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青春引航,邮梦飞扬” 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5-11-23 文章来源:nuptyouth

    11月18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教四-101办“青春引航,邮梦飞扬”大学生就业规划与创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苏尚品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尚红宇和客户经理高洵博主讲,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博惠主持,2013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红宇董事长常年任全国大学生创青春“挑战杯”大赛评委、全国大学生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大赛评委、国家工信部物联网及互联网+发展资金专家评委、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他主要围绕大学生创业提出很多建议和意见同时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科技创新。并指出创业是锻炼一个人综合能力的大好机会,但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因为创业不仅需要有好项目支持,还需要有可靠的合伙人加盟,创业在现实中,会面临非常残酷的考验和挑战;高经理作为一名90后年轻的“海归”,结合自身的经历,将自己就业与创业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指出用人单位在选拔人才时最看中的是择业者的稳定性、可控性和学习的能力三点。因此,在就业过程中,如果做到了不可替代,就会脱颖而出。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在BP书中,应该重点强调市场调研和前景还是产品功能的介绍学生创业如何选择平台以及消费人群等问题,尚红宇董事长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同时指出了创业虽然是线上操作,但是线下流程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线下流程完备了,线上运营才能做的好。

本次讲座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回答了大部分同学关心的创业、就业问题,扫清了同学们步入社会上的盲点和障碍,解决了同学们对未来选择的迷茫与困惑,使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为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就业、积极创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手机浏览

80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