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技节之“谜一样的九宫格”数独大赛团体赛新闻稿
添加时间:2015-12-02 文章来源:nuptyouth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推理及计算能力,培养团队意合作能力,11月29日晚6:30,由校科协、校团委主办,理学院科协承办的第二十届校科技节子活动第九届数独大赛(团体赛)在教3-300举行,本次比赛到场的嘉宾有校科协主席张丹阳,校科协副主席钱海星,理学院院会主席黄灵杰,理学院科协主席尤永健以及副主席王晗。同时四十多组数独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数独团体赛分为3轮进行,分别是第一轮:“We are 伐木累”,第二轮:争分夺秒,第三轮:爱拼才会赢。比赛开始时主持人向参赛队伍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即宣布第一轮比赛开始。同学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答题当中,表现出默契的配合和明确的分工,场面也和单人赛的沉默安静有所改变,队员们积极讨论,为自己的小集体贡献智慧与巧思,大家取长补短,各自发挥特长,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过团队的共同奋斗与激烈的角逐,25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第二轮和第三轮。第二轮中,每组选手答对一题就能获得一个气球,第二轮结束,教室已贴满五颜六色的气球。这些气球是选手们精诚合作的硕果,是每个小成员智慧的结晶。决赛环节是抢答,这一轮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智慧,更是对选手们的速度与灵敏度的考验。各组的同学果然实力非凡,答题速度越来越快,推动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全场都充满着紧张激烈的气氛。最终,第27组夺得冠军。第1组获得亚军,第17组获得季军。校科协主席张丹阳,校科协副主席钱海星以及理学院院会主席黄灵杰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品。

通过本次比赛,很多的人了解了数独并爱上了这个益智而又有趣的游戏,同学们都体会到了数字迷宫带给我们的快乐,团队合作又培养了同学们合作的能力,丰富了大家的大学生活。而作为校科技节子活动,本次数独大赛也定会将科学之美带到每一位同学的身边。

理学院科协科宣部宣





手机浏览

247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