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十七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添加时间:2015-12-08 文章来源:nuptyouth

  11月27—28日,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第十七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王宗荣出席科技节开幕式,向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一等奖团队颁发校长嘉奖令。

  王宗荣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向筹备科技节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参赛的学生创新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科技节和“创新杯”竞赛作为同学们参加课外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引领同学们勇于开拓、积极创新的重要载体,在浓郁校园科技创新和学术研讨氛围、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收到了明显成效。王宗荣副校长与师生现场互动,通过分享古典诗词名句、历史人物事例的方式,指导同学们在这个转型压力与发展机遇并存的“创”时代,“有梦想,要敢想”,“好学、好动”,点燃创新梦想,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争做创新驱动先锋,争做万众创业表率。

  美国第一资本银行高级经理、曾任2005年校科协主席、国际电联青年领袖、联合国社会经济署青年董事会成员的校友任然代表历任科协主席致辞,寄语同学们站在国家强盛、民族崛起、学校发展的“风口”上,把握大的发展机遇,实现梦想,与众不同。

  “挑战杯”竞赛一等奖获奖团队现场讲解了他们的参赛作品并分享了各自的体会感悟,号召更多的同学挑战自我,积极参与这项竞赛,用知识点亮生活,用科技成就未来。“天翼”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在开幕式表演了《歌剧魅影》、《站起来》、《中国梦,邮子梦》等节目,展现“创新杯”的历史沉淀、精神文化和创新邮子的精神风貌。

  本届科技节以“绽放二十载,科技创未来”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共组织开展了电子制作大赛、深度传感器设计大赛、趣味化学竞赛、虚拟土地规划竞赛等35项科技活动,各学院遴选推荐了82件科创作品参加“创新杯”竞赛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4项,最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捧得“创新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优胜杯。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产业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团学干部以及兄弟高校大学生科协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观摩“创新杯”作品展示。


王宗荣副校长讲话


校友任然致辞


王宗荣副校长颁发校长嘉奖令


“创新杯”专家评审


大学生艺术团开幕式表演


科技节活动安排

手机浏览

52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