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付出与收获间成长 ——记江苏省“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南京邮电大学专场
添加时间:2015-12-23 文章来源:nuptyouth

12月18日晚,江苏省“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南京邮电大学专场在南京邮电大学团校教室举行,出席的有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南京邮电大学的青春代表人物。


点击查看原图

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2015级硕士生唐静在大四毕业的那年毅然选择去西部支教一年,刚得知这个消息的她很兴奋地与父母分享了这个喜讯,却被父母问道:“你知道支教意味着什么吗?”到了西部,她所支教的小学刚刚遭受了洪水,到处都是淤泥与洪水的痕迹,这样的环境让大城市去的她很是崩溃。然而在一年后,她却可以真真切切回答那个问题:“在艰苦的环境感受生活的温暖与可贵,这就是支教。”随后她便分享了一些关于自己与团队支教的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与此相似,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远志服务团在今年夏天来到了贵州月亮山的归柳小学。7月16日,他们正式踏上前往贵州的旅途。历经四小时的穿山公路,又在十几公里的山路上颠簸了三个小时,晕头转向的他们来到了归柳村。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归柳的艰苦条件,也不是远志服务团与归柳村村民之间和谐的氛围,而是在一年也升不了几次旗的归柳小学,南中医国旗班的两位学姐给他们培养了一班小小的国旗手。鲜红崭新的红领巾与大地绿的女子军服交相辉映,像是这些孩子们童年里最美的色彩。


接下来是一段默片,镜头里的孩子们或失声或眼盲,这个团队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暖阳公益团队。身体健全的我们似乎不能理解残疾人的艰苦,而暖阳公益团队,把温暖变成了行动。暖阳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将阳光带入特殊孩子们的生活里,给他们以温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是南京邮电大学2012级光电工程学院的学长曹原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杨韬。比起前面轰轰烈烈的事迹,他们的青春似乎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青奥会时杨韬是大学生志愿者,后来又放弃了志愿者而选择赴台交流,现在选择自己创业。而曹原学长,那确实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在大学期间,他参与各种各样的竞赛,获得过国家和奖学金,也曾被评为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等。对他来说学习是一种常态,他也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心里觉得极为普通的事。现如今,曾经的懵懂已然退去,对他来说,他的青春是这样一句话:“年轻不算资本,在年轻时能静下心来学习才算资本。”

与其说他们是奉献青春,倒不如说他们在收获人生。青春,以梦为马,驰骋四方。梦想,随心而畅,天际翱翔。追寻,纵情欢歌,曲水流觞。未来,蓦然回首,阑珊灯旁。青春,是一场人生的盛宴,饕餮享受时,也要记得,青春之路,用脚丈量!


手机浏览

63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