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陈俊峰先生做客第72讲“金陵名人堂”
添加时间:2015-12-10 文章来源:nuptyouth

    12月9日下午,恰逢“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日、第二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副馆长陈俊峰先生做客第72讲“金陵名人堂”,带南邮学子深入了解日军侵华历史。这也是我校“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系列讲座之一。

  陈俊峰副馆长的讲座以“人类的浩劫”为题。他阐述了日本从变法维新后,对中国进行扩张的原因与目的,并以“千人针”为例向我们阐述了当时日本全国侵华思潮的普及。随后,陈俊峰副馆长讲述了日本进攻南京途中以及攻占南京后一系列暴行。面对当下日本右翼分子对南京大屠杀史实的抵赖,陈俊峰副馆长用加害者与被害者正反两方面的论述进行反驳。陈俊峰副馆长说:“没有国权就没有政权,没有国就没有家,落后就要挨打。” 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有历史荣辱观意识,同时客观的看待历史。

  校学生会及校菁英人才学校学员参加讲座。

手机浏览

66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